海绵小星

【鸣佐】峥嵘 第二十七章 吃醋(火影X暗部队长)

 

  两个人肩膀蹭着肩膀躺在床上,柔和的灯光铺满了卧室,像是镀了一层光圈在两个人的脸上,微凉的掌心覆在鸣人的腹部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佐助略侧躺着,打量着闭目养神还径自傻笑的鸣人,心里是少有的平静,什么阴谋阳谋都抛在脑后,甚至在这一瞬间恍惚觉得如果生活一直这样简单也不错,这样的想法让他不禁蹙眉,鸣人悄悄的将眼睛嵌开一条缝,偷瞄身边的人,啧啧感叹了一声,“你好好揉两下成吗?”

 

 

  佐助抬了下眼皮,心里觉得好笑,嘴角也扬起了一个细微却温柔的弧度,手上的力道跟节奏倒是比先前认真的多,鸣人大声感叹着舒服,满足之情溢于言表,没两分钟,就觉得佐助的手指在腹部上划起道来,鸣人嘿嘿一笑,多少有些猥琐,“你别勾火啊!”说着拿开佐助的手,“早些睡吧,樱让你好好休息。”

 

 

  “腹肌怎么不明显了。”佐助说的平静却认真,眉头一皱还真撑起身体去看,鸣人听了脸又拉的老长,自己也坐起身低头看,腹肌还在,不过是比先前缩水了一点,鸣人瞪着眼睛语气不善的说,

 

 

  “你整天坐办公室试试看啊?我也有锻炼身体好吗?这身材拿出去也是数一数二的你怎么这么挑剔?”说完眼神一凛,打量重新躺回去的佐助哇哇大叫道:“你也是只注重外表的人?你喜欢的不是我的内在?”鸣人反问,有些不信任的打量佐助。

 

 

  佐助哼笑一声,并不苛刻,眼角眉梢反倒多了一丝笑意,“我要是看中内在为什么跟你在一起?”

 

 

  鸣人听了就摸着下巴笑的好不得意,“你也觉得我长得帅是吧?”

 

 

  “没有。”佐助违心的否认,看着鸣人垂着眼抿着嘴盯着自己才满意的拉过被子打算睡觉,也不是佐助故意给鸣人添堵,今天鸣人拿去医院的蓝色保温盒可不是自己家买的东西,佐助隐约记得,那是一年前一个邻居家的女孩给鸣人送午餐的饭盒,除了木叶高层的同期伙伴,没有人知道鸣人跟佐助的关系,大家都以为他们是朋友,兄弟,过命之交,那个送饭的女孩也当然不是只为了送午餐,表白顺带丰盛的饭菜,结果当然是被鸣人婉拒了,饭盒鸣人也理所当然的没还给人家,用鸣人的话说,自己小时候过得都是苦日子,现在虽然有钱了,也绝对不能乱用,能省就省,管他什么人送来的,能用就是好的,还省了买保温饭盒的钱。佐助当时就是挑挑眉并不说话,俩人在一起到现在,财政大权都是鸣人一手掌控,最初鸣人也总苦口婆心的给佐助上课,你不要总是大手大脚的花钱,咱们俩的钱可都是玩命赚来的,佐助被念得烦了,主动上交自己的工资。

 

 

  家里的装修,陈设也都是鸣人布置,木叶的英雄往人门口一站,商家都抢着往上送,鸣人是秉持不铺张也不占便宜的心态,货比三家之后给了人保底价,也是为小事操碎了心。佐助也没因为这事计较过,鸣人用了多少年的青蛙钱包还在箱底压着,佐助多少可以理解鸣人的心理,可不止是保温饭盒,多少姑娘送的东西鸣人都没丢,时不时拿出来用用就要碍佐助的眼,这种事佐助当然不会说出来,鸣人要是知道了准笑的满地打滚。

 

 

  鸣人对这点小不满是没察觉的,反而勾起自己心里挺多话的,想到最近是很少沟通两个人的感情问题便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说,“我知道我挺好的,你也挺喜欢我的。”佐助听了抬了一下眼皮,淡淡的看了一眼自卖自夸的鸣人,后者点点头继续说道,“话是这么说,但是外边那些莺莺燕燕总围着你绕也不是回事,说真的,你动没动心?”鸣人有些小心翼翼的观察佐助的表情,这也不能怪他,刚才佐助说他的腹肌缩水让鸣人的脑子勾勒了一下因为操心太过提前衰老的自己,大肚便便头发稀疏的样子让他自己都打了一个寒颤,到时候佐助还是现在这副模样,帅的惹眼酷的要命,自己哭都找不到调。

 

 

  “什么时候莺莺燕燕围着我绕了?”佐助冷声问,就觉得鸣人是没事找事。

 

 

  “你还不承认?”鸣人拔高了语气,扒拉着手指头数,“上次你亲自带人去霜之国谁跟你去的?不是那个……那个!”鸣人用手比划一下,“身材特别火辣的那个女忍者,你们暗部的精英!她整天在你面前晃我可知道。”说完还捏着嗓子学女人说话,“宇智波大人您饿不饿?渴不渴?她那媚眼抛的都快飞到天上去了你真不知道她的意思?”

 

 

  佐助有一瞬间差点笑出声来,鸣人的样子实在三八的要命,印象里最近两年鸣人总是正经可靠的样子,这么一闹倒像是回到了十几岁的年纪,可转念一想,鸣人这小心眼的时时刻刻监视自己却死咬口不承认脸色便又冷了下来,“不知道。”他说。

 

 

  “还不止是这个!前一段有个小白脸,死命的要加入暗部,差点因为开发忍术搭进去小命的事你不知道?你不是还提拔他了吗?一看见你跟狗见了……”鸣人及时住嘴在脑子里搜刮其它的形容词,却实在语言匮乏,在佐助越来越冷的注视下底气不足的说道,“跟什么见了什么似的!对!跟当年我见了你似的你不知道?还有路口花店的那个女孩,整天在门口站着就为了看你一眼,你真没想法?”

 

 

  “你觉得我有什么想法?”佐助冷着脸坐起来,被鸣人说了一通心里也不满起来,他倒是没鸣人学的那么惟妙惟肖,随手指了指卧室里新换的灯泡“哪来的?”

 

 

  鸣人眼珠一转,“买的!”

 

 

  佐助冷笑,光着脚下床,直接打开床头第三个抽屉,里面五颜六色的灯泡十分齐全,他略眯起眼,用余光看鸣人反问道,“都是买的?”

 

 

  “这又没有保质期我多买点怎么了?”鸣人是不会承认这是他上次去灯具店,那老板家的姑娘送的,挂着的是买的,其余几十个都是送的,鸣人也挺不好意思,可自己不收,那姑娘就一副要哭的样子,鸣人只能收下,这几十个没准到老死都用不完,他当然舍不得丢,但是这么一来,鸣人心里就开始没底,他一直以为佐助对家里的东西都不清不楚的,看着佐助要往出走,自己也赶紧下了床,拎着拖鞋追了上去,“穿鞋!”

 

 

  佐助听了就站在门口等着鸣人拎着拖鞋摆在自己脚边,穿上之后又看了一眼抽屉,几十个大灯泡在这里碍眼,再看明显已经有些局促的鸣人佐助心里就更明白了,拉着鸣人的手就往楼下走,指着楼梯旁墙上挂着的水墨画问,“你会买这种东西?”

 

 

  “……我怎么不会买了?你就认为我是个粗人,我也懂艺术的好不好?”鸣人嘴硬,头皮却已经开始发麻,就看佐助又打开橱柜,指着里面新添的套碗说,

 

 

  “你买的?”

 

 

  鸣人忙不迭的点头,佐助却了然一笑,“你不可能买这么贵的套碗。”

 

 

  “……”鸣人先是觉得被鄙视,被打击,转念却又一惊,赶紧拿出来那套描着青花的瓷碗来搁在眼前端详,“这玩意很贵?我以为最多……”鸣人自知失言,老老实实的把碗放在橱柜里迅速的关上门,盯着脚尖挠了挠头之后,搂过佐助的肩膀半推半抱的往卧室走,“睡觉睡觉,明天还一堆事等着处理呢,我现在特别累。”

 

 

  “门口的椅……”佐助却还要说,鸣人一把捂着他的嘴把人塞到床上盖上被子,自己也钻进被窝。

 

 

  “不提了不提了,咱们俩什么身份,为这点小事费神不值得。”

 

 

  佐助有些气恼的拿开鸣人的手,火气被人给勾起来可不是不明不白就能灭掉的,他不是个苛刻的人,但想到那些年轻女人对鸣人的格外殷勤也不能全然不介怀,“谁会平白无故送你东西?”

 

 

  “你这不是小心眼吗?我为木叶劳心劳力的这么辛苦,大家都知道,所以送我点小礼物也是很正常的事儿。”

 

 

  佐助打开鸣人的手,不轻不重的,“我小心眼?”

 

 

  鸣人讪笑两声,胳膊一伸抱住佐助磨蹭两下,“我小心眼,我的错,我真不知道你不愿意我收这些东西,我也不想,有时候不收反倒麻烦。”说完语气就更轻柔了,“要不这样,以后谁再送我东西我都不要了,之前的这些就算了吧,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件,但都还回去也不少,再买又得不少钱。”

 

 

  说来说去又绕回到钱上边了,佐助心里恨得痒痒,眼睛也不睁一下的说,“咱们家就这么缺钱?”

 

 

  “当然不缺。”鸣人毫不犹豫的反驳并且义正言辞的说,“存着踏实,我一看见存折上边那一大串零心里就高兴。”

 

 

  “……出息!”佐助头大,都能想象到鸣人捏着存折傻笑的样子。话虽然是这样,佐助伸手要钱的时候鸣人倒是没犹豫过,心里虽然痛,却还是十分豪爽并且狗腿的递到佐助手上,也从不过问钱的去向,鸣人心里估摸着这人是四处出任务的时候打探消息用掉的。这么一闹,佐助是真的累了,几乎昏昏欲睡才想起正事,他没想刻意隐瞒鸣人便说道,“暗部那边我会先让卡卡西接手。”

 

 

  鸣人垂眸,搂着佐助的胳膊紧了紧嗯了一声也闭上眼,“这事你安排就好,你心里总是比我打算的周全。”

 

 

  “霜之国那边我会让卡卡西亲自带人过去找一个人。”

 

 

  垂着的睫毛动了动,浓眉略微一动鸣人问道,“那个中御家的大个子?”

 

 

  “是他,如果他还活着卡卡西会带他回来,木叶正是用人的时候,那个大个子可以重用。”

 

 

  鸣人抿了一下嘴角,并没有作声,他心里倒是有芥蒂的,虽然口口声声说只要愿意为木叶效劳的忍者不问出身,可中御家的人已经被他划分到了关乎佐助安危的红色领域,正当他琢磨这里边可不可能有陷阱的时候耳边传来了绵长轻缓的呼吸。鸣人一笑,看着黑色碎发下若隐若现的耳廓跟侧脸,抬手理了理那一头黑发心下叹息,他东拉西扯的目的很简单,并不是真的认为佐助有别的心,而是想分散一下这人的注意力,眼下他的身体还虚弱,这种劳神费力的事还是少想才好。

 

 

  他抬手,关掉了灯,又将被角掖好,在确保佐助完全裹在被子里后才闭上眼,这么折腾就是铁打的也会觉得累,鸣人也不例外,就在他迷迷糊糊即将要睡着的时候没来由的心里一惊,他睁开眼,已经睡意全无,浓眉蹙起,眼中闪过一丝凛然的杀意,放在被子里的左手悄无生息的结了印,一个影分身便站于院子中央,盯着从大门而入堂而皇之的黑色身影。那身影并不高壮,一席黑色斗篷从头到脚将整个人捂得严严实实,鸣人自然是没法看穿来人的面目。他背着手站在月下,沉沉一笑朗声说,“你是走错人家了吧?”

 

 

  一声轻佻且傲慢的嗤笑在寂静的夜里炸开,鸣人只觉得耳熟,一时却想不起什么,也不等他多做思考,那黑影一闪便奔到眼前,身手十分迅捷,两把弯刀在月色下隐隐泛着红光,鸣人侧身躲过,并不惊慌,心里却有了答案——是他!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