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小星

【鸣佐】峥嵘 第三十章 掌控(火影X暗部队长)

  火影楼顶层,走廊里铺着厚厚的地毯,墙壁两侧悬挂着历代木叶精英的遗像,给明晃晃的走廊添加了一份压抑而庄重的气息。再往里走,便是历代火影的画像,最靠近接待室的是鸣人的画像,那还是鸣人刚刚继任火影时的样子,更年轻的,轮廓也难免稍显稚气的鸣人。守在接待室两旁的忍者目不斜视,两个人机警而笔挺的站在那里,房门隔绝了里面的声响,长廊中静的落针可闻。可他们还是不免猜想接待室中的情形,没有头绪,却觉得心情沉重。这种沉重来源于木叶高层的氛围,跟邻国的种种形式,担忧也雀跃,他们听惯了四战时的种种,也期盼也有自己大展身手的机会,可以让火影大人多看一眼。想到这里,其中一个人小心翼翼的转动着脖颈,企图从门底的缝隙中看向里面去,这当然是徒劳的。很快,这个年轻人心里越发不满起来,今天本来是五影会谈的时间,这规矩是十年前就定下的,可今天,雷之国与土之国的影都拒绝出席,只派了两个属下过来做做样子,这不是摆明了不将火影看在眼里?想到这里,放在身侧的拳头不禁收紧,眼中闪过澎湃的怒意,直到站在对面年纪稍长的人轻轻咳嗽一声,他才回过神来,重新站定。

 

 

  接待室中,鸣人不紧不慢的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搭在椅背上面,翘着二郎腿好不悠闲,木叶丸垂手站在他的左后方,警惕而严肃,鸣人略微扬起下巴,不冷不热的看了一眼分别代表土影与雷影的两个中年人冷笑,这冷笑转瞬即逝,很快又恢复了有些不紧不慢的神态,他没有吭声,却让刚刚还颇为自得的两个人心里打起鼓来,在其中一个人刚要开口的时候鸣人垂眸整理了一下衣袖,转而看向木叶丸,“这么严肃干什么?你也坐。”木叶丸有一瞬间充楞,很快便反应过来,颔首称是后边坐在了鸣人右手边的椅子上,那两个中年人也微微变了脸,鸣人毫无所觉似的笑着说道,“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助理,木叶丸,你们可以认识一下,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你!”其中一个中年人脱口而出,愤怒跟轻蔑让他一瞬间失去理智,可当他看见鸣人略微沉下脸,一双湛蓝色的眸子暗潮汹涌的时候便又噤声,深吸了两口气才道,“火影大人,这一次过来我们代表了雷之国和土之国出席会议,请您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略作转述,我们回去也好交差,不然……我们总不好说来到火之国被轻视并排除在会谈之外吧。”

 

 

  鸣人一笑,跟着点头,忽的拍了一下巴掌,在看见那两个中年人面露得意后语气轻快的说,“就这样回去汇报吧,火之国的确将你们排除在会谈之外。”鸣人心中冷笑,看着两个中年人脸色难堪便起身,随手整理了一下衣襟,面无表情而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两个中年人,“我不知道你们出于什么目的来到火之国,也没有兴趣知道。”他迈开脚步,在走到其中一个中年人面前停下,手掌落在那人的肩头,一股灼热而沉重的查克拉压在那人的肩头,让他浑身一震,鸣人略微侧过头,用余光打量着他,“要知道,我亲自来见你们就是给了雷影跟土影最大的尊重。”他说,声音低沉而浑厚,嘴角略微扬起,高深莫测中又透出一股冷意,让人脊背发凉,那两个中年人愣神间鸣人已经离开了接待室,门外的两名忍者低声喊了一声火影大人,鸣人只是略点了一下头,脚步匆匆的走向长廊另一头的办公室。

 

 

  除了衣料摩擦的轻微声响,这一间办公室也同样安静,我爱罗坐在靠近书架前的椅子上,手中端着已经冷了的茶水,不知道在低头沉思些什么,他抬头看了鸣人一眼,原本严肃有些过分了的神情才舒缓一些,嘴角微微牵动一下,算作是打招呼。一旁站着所谓水影,看上去年纪不大,显得有些紧张且毕恭毕敬,显然他是没有见过火影的,虽然克制,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见鸣人走进来才鞠躬道:“火影大人。”一时间,鸣人只觉得有些滑稽,为的是此水影非彼水影。鹿丸正站在办公桌前翻看地图,对于鸣人的到来只是点点头,就连眉头也还是先前紧皱的样子。鸣人倒是没做任何招呼,只是长出了一口气,大咧咧的坐在了皮椅上,椅子的轴承发出咯吱一声响,他抬手扯了扯衣领,脚下一蹬滑轮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向后退了半米远,他伸手推开窗,清风拂面而来,才觉得舒服了一些。转回身又将椅子向前拖,拿起办公桌上的水杯就喝了几大口,才对着水影的方向摆摆手,“都坐吧,别拘谨。”鸣人说完又低头喝水,这回是轻轻啜了一口,眼神却往我爱罗的方向飘,果不其然,那人在我爱罗又点头后才落座,看见这样的情形,鸣人心里是坐实了的,这水之国已经被风之国收入囊中,这点小动作也没瞒得过鹿丸的眼睛,我爱罗也同样不加掩饰,为的不过就是在以后的决策上占有更大的话语权。

 

 

  除了鸣人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我爱罗与新水影坐在靠书架的位置,鹿丸坐在办公桌前的茶几旁,几个人有意看向对方,了然中又隐藏着几分势在必得,鸣人歪了一下头,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一个小时后就会有结果。”

 

 

  “我想要的结果只有一个。”我爱罗看似漫不经心的说。

 

 

  鹿丸听了倒是笑开了,除了木叶军师的身份,又多少夹杂了一点亲戚的态度,让气氛不至于太过冷肃,“这你放心,佐助手下培养的忍者从不失手。”听了这话,我爱罗倒是没显出什么,鸣人反倒是露出几分得意,嘴巴一下子就裂开了,而后又发现自己笑的实在不是时候就又敛容,似笑非笑的模样转而去看我爱罗,

 

 

  “土之国的事情已经搞定了,你承诺的事情是不是也要兑现了?”鸣人笑着说,似乎土影的性命已经握在手中。

 

 

  我爱罗略微沉吟,鸣人式的胸有成竹又因火影身份的加持多了几分居高临下的气魄,“你随便提。”说的很痛快,同样拿出了一国之影的做派。

 

 

  鸣人听了反倒一怂肩膀,哈哈笑着说,“没那么严重,别一副想不开的样子,我跟你什么关系,怎么会难为你?不过就是要水之国的人按兵不动,只要我这边有了眉目,直接出兵支援就好,主力军依旧是木叶的人。”

 

 

  我爱罗扬眉,这似乎跟之前约定的不太一样,只反问道,“谁带头?”

 

 

  “佐助。”鸣人肯定的说,再看我爱罗似乎又要询问便直说道,“封印是这一两天内绝对解开的。”鸣人说着,又将桌子另一边的地图扯到了眼前,眼珠一扫,大笔一挥在霜之国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叉,“至于霜之国,消失,或者成为下一个水之国。”

 

 

  我爱罗将十指交叉,懒懒的放在腿上,心里并不相信,“霜之国的的情况跟水之国可不同,他们心齐的很。”

 

 

  鸣人也不反驳,只是神秘一笑,心里估量起佐助那一边的进展来。

 

 

  监狱办公室中并没有窗,一年四季不透光的地方难免有挥之不去的潮湿气味,佐助来监狱的次数不少,办公室却是很少来的,比起火影楼的办公室,这间办公室的面积说是最小的也不为过,除了一面墙被有些旧了的档案柜堵得严严实实,露出的墙壁上都点点斑驳,怕是跺跺脚都要落上一层的墙灰,志乃依旧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却抬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将办公室的主位让给了佐助,后者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上头,又对着志乃使了一个眼色,志乃应了一声坐在一侧的椅子上开口道,“这中御玄的来路是查清了的,那个叫野冥的少年不是霜之国的人,四战时候中御玄曾救过他,估计是惦念着当时的救命之恩才有今天这一出。”

 

 

  佐助点了一下头,并没有答话,心里却只是冷笑,这债那个叫野冥的小子只能用命还,活一天还一天,中御玄心机至深,绝对不是池中之物。正想问带中御玄去洗漱的人为什么这么慢,敲门声就响了起来,志乃屁股还没从椅子上完全抬起来,小樱就推门而入,身上还穿着白大褂,额角一层的汗珠,看了一眼佐助跟志乃,视线又落在头顶忽明忽暗的灯泡上抱怨道,“我知道你这是监狱,也不至于弄这样一个灰蒙蒙的灯泡挂在这里吓人。”

 

 

  志乃推了一下眼镜一本正经的说,“能看见就行了,高层给监区的拨款可不能用在装修上。”

 

 

  小樱失笑,只能连连点头,又走到佐助身边坐下,“感觉好些了?不是让你静养?这回跑到这边来干什么?”她一连串珠帘炮弹的问,“我早说过,这监区寒气太重,对身体不好,回去喝点热的东西驱寒。”

 

 

  佐助抿嘴一笑,估摸着小樱最近研究养生还真有点入了魔的架势,食指在桌面上点了几下,“如果有人写出解开封印的方式,你能不能看出真假?”

 

 

  小樱听了精神一震,脊背也挺的直了些,“当然能,我那边也研究的差不多了,理论已经成型,如果不对,是逃不过我的眼睛。”佐助应了一声,心里又琢磨起来,中御玄说谎的几率不大,谎言可达不到各取所需的目的。想到这里,薄而柔软的唇刻出一道意外冷酷的弧度,他抬眼,看向再次被打开的门,中御玄已经简单的熟悉过,换了一身像样的衣服,略微宽大了些,却也让佐助第一次正视中御玄这个人,比印象中要高出不少,只是太过消瘦看上去总有些病态,野冥亦步亦趋的搀扶着中御玄,佐助抬了下手,中御玄点头道谢,慢慢的坐在椅子上,他只坐了椅子的三分之一,消瘦的而无力的身体却尽量挺得笔直,他也同样在打量佐助,黑发趁着有些苍白的皮肤显得有些弱不禁风,一双异瞳却沉而冷,其中不乏从容睿智,直挺鼻梁下淡粉色的薄唇让人看上去虽清俊却也显得有些无情,比起传说中的宇智波佐助,坐在眼前的这个人不再被妖魔化,却也实打实的让人觉得像是走近了寒冬凛冽的渊。

 

 

  “我不喜欢绕弯子。”说话的是佐助,他的手臂放在办公桌上,双手交叠支着下巴,“你可以选择让他们留下,或者只有你和我谈接下来的事情。”说完,他略微眯起眼,眼珠一动看向一旁草木皆兵的野冥,中御玄金色的瞳孔略微晃动着,心知这场谈话中自己不占取主动权,估计自己的目的也被眼前这个人琢磨出了几分,只抬手,因为骨头并未愈合有些颤颤巍巍的指了指佐助,又指了指自己。

 

 

  三个人先后出门,志乃走在最后,将纸跟笔递到中御玄手中,后者张开唇,无声的说了句谢谢。佐助坐在椅子上,也并不急着说话,拿起办公桌上的笔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发出哒哒哒有节奏且因为环境而变得沉抑的声响,中御玄也不动,只是用那双透彻而平静的金色眼眸注视着佐助,后者略微歪了一下头,神色淡然,语气冷漠,“现在给我解开封印的方法。”

 

 

  中御玄低头,在纸上缓缓的写着,因为伤处那字也依旧有些歪歪扭扭——我不认为我必须要给你解开封印的方法。

 

 

  佐助看了面色不变,反而全身放松的靠在椅子上凝声说,“你要知道,我也不是非要你开口不可,反之,我这里有你想要的。”

 

 

  中御玄心思一动,发现的确如佐助所言,他不喜欢绕弯子,又写到,“火之国想要找到更好解决霜之国问题的方法不就在我身上?”

 

 

  “是,也不是。”佐助微微勾起嘴角,傲然自若的看着中御玄,“如果不能掌控,我更倾向于将他们毁掉。”说着佐助起身,款步站定在中御玄面前,草雉剑难得没有随身携带,可忍者身上不会没有武器,他反手抽出苦无死死的抵在中御玄的颈侧,稍一用力,鲜红色的血液就顺着苍白的皮肤流下,而佐助表现的太过平静,那双眼毫无波澜,似乎一个人的性命与一件物品在他眼中并无区别,“你也一样。”


评论(5)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